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楚雄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元谋举行

日期:2020年05月15日   作者:段卫丽 ​ 杨修明   来源:中共元谋县委宣传部    点击:[]

“书生报国无他物,惟有手中笔如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热血不凉,时光不老,没有国哪有家,越是艰险越向前,与疫魔短兵相接,绝不后退半步,就是我们给出的青春最美答案。”铿锵有力的宣讲回荡在元谋县图书馆报告厅里,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5月13日的仲夏元谋,热情似火,晨曦中满怀期待,迎来了楚雄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事迹宣讲团一行。

来自楚雄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干部罗瑞、楚雄州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夏晓静、何丽莉、宋娅琪,楚雄日报社记者邱君竹、县融媒体中心青年代表张真瑞、公安民警代表姜超文、共青团员代表杨梦辰组成的宣讲团,结合他们的亲身经历,向人们讲述我州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抗“疫”故事,讲述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的突出成效,激励广大青少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宣讲给全县青少年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课。”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应张寄语全县青少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只争朝夕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要学习宣讲团成员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积极投身元谋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推动州委“1133”战略、县委“一极两中心三基地四示范五大园”建设中奉献热火青春,实现人生价值。

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肖丹感动连连:“听了宣讲,感受很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践行到工作中,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得更加美丽。”

“无论是逆行出征的白衣天使、绝不后退的卫士民警,还是以笔为剑抗疫战的记者....他们都是彝州青年的优秀代表,展现了当代青年舍小家顾大家、众志成城抗疫魔的大无畏精神,团县委将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引导全县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诺言,为元谋社会发展竭尽全力。”共青团元谋县委副书记张晓付激情满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3月16日,全州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达100%。4月6日,带着对家乡和亲人浓浓的思念,楚雄州援助湖北医疗队27名队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记者,也是战士,记录的不仅仅是牵动人心的疫情战报,更是第一时间为人们带来大地回春的喜讯。扛起重任、经受考验,我们永远在路上,在新闻发生的第一现场。”宣讲团成员之一的楚雄日报社记者邱君竹目光如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虽然,报告会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唱《歌唱祖国》中落幕,但感动依然继续,宣讲团将继续奔赴其它县市,深入彝州大地的学校、机关、企业、农村持续开展宣讲活动。

上一条:元谋:“天眼”来护林
下一条:元谋县四措并举加强林政资源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