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处级干部集中观看 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

日期:2020年05月12日   作者:杨智莹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点击:[]

5月7日,由云南省纪委监委、云南省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在云南卫视播出,元谋县及时组织全体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观看。

警示教育片大量丰富的案件资料、详实的事例和生动的采访,全面、真实地还原了政治掮客苏洪波故布迷阵、政商勾结,严重破坏云南政治生态的犯罪事实。片中既有案件审查人员的剖析,又有涉案人员的现身说法,分析环环相扣、鞭辟入里,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全县处级领导干部观看后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积极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把“片中教训”变为“心中镜子”,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政治纪律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讲规矩才能干成事、守规矩才能不出事”的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和秦光荣流毒影响,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元谋”,推进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同时,元谋县纪委监委还印发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讨论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以案为鉴,切实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截至目前,元谋县各级各部门分别组织单位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80余场次,参与党员干部职工3300余人,全县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撰写了观后心得体会,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上一条:李勇强调:要知敬畏严自律常知足勤养性勇担当 切实当好元谋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
下一条:元谋县大比拼最强音嘹亮四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