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期:2020年03月24日   作者:贾冬冬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元谋县按照“党建引领跨越,组织保障发展”工作思路,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该县突出抓政治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想信念、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教育全县广大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抓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3456610”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支持纪委监委工作。2018年以来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2626人次,问责5个单位123人次,给予党政纪处分44人。县委共开展巡察10轮,并率先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2轮,意识形态、水电移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巡察1轮,已累计对10个乡镇、39个县级部门、46个村(社区)进行政治体检。

突出抓干部队伍建设,把抓干部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抓手,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推动重大事项,将优秀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水电移民、重大项目一线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累计成立重点项目指挥部78个,推动92名“二线”干部上一线担当作为。2017年以来在脱贫攻坚、水电移民一线提拔使用干部78人,储备优秀年轻干部75人,惩戒在水电移民攻坚战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6人,及时为3名干部澄清不实举报。

突出抓干部教育培训,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发挥县、乡党校和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作用,投入700多万元建成党群教育中心和法治文化中心,利用理论课堂、网络课堂、田间课堂等方式,大力举办跨越发展系列专题培训班,推行干部教育月培训制度,开办年轻干部培训班,领导干部轮流上讲台“传道授业”,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元谋铁军”。

突出抓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建立“一单一册一图一平台”工作机制,全力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四个一”工作要求,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0个,不断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

上一条:元谋县加大平台建设力度促就业
下一条:元谋县“屏对屏”“线对线”招商引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