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严厉打击滥捕滥猎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行为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作者:仲显芳 胡建鹏   来源:    点击:[]

近日,元谋县森林公安局行政执法人员在羊街镇、黄瓜园镇两户农家乐查出无证驯养疑似野鸡7只、斑鸠9只,目前两起案件正在办理中。

“我们将持续对农贸市场、餐馆饭店和网络信息平台等其他野生动物及产品经营集中场所开展最严检查,彻底清理整顿非法经营行为。”元谋森林公安局政委陈继江说。

疫情期间,元谋县未雨绸缪,闻令而动,在全县开展严厉打击滥捕滥猎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行为的专项行动,组织开展联防联控执法检查,以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狩猎、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犯罪为重点,严格执行对野生动物养殖场所巡查和交易场所的关停,迅速形成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严打震慑态势。

压实相关单位和乡镇责任,开展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各养殖场的宣传防范和检查,对野生动物饲养繁育场所实施严密的封控隔离,督促做好卫生防疫;坚持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严密巡护监测野生动物非正常死亡情况;重点监测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野生动物与人类易于接触区,并开展野生动物传播疫情风险和趋势分析,为防控决策提供依据。

建立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群,将全县范围内养殖户加入群内,及时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及疫情防控知识推送;鼓励群众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深挖广辟线索来源,扎实开展破案攻坚。

据了解,2019年12月至今,全县共立野生动物刑事案件2件,破案2件,立行政案件7件并全部查处。在专项行动中,检查农贸市场22家,餐馆71家,检查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17家,快递货运公司12家。

上一条:元谋县为复工复产配强“红色引擎”
下一条:元谋县218吨爱心果蔬驰援湖北咸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