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主题教育“走心”务实见效“暖心”

日期:2019年12月20日   作者:杨格 肖娜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在主题教育中,元谋县坚持群众关注哪里,主题教育的“靶心”就指向哪里。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县城元马农贸市场存在缺斤少两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回应群众呼声。

由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制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城交易量最大的元马农贸市场开展称量器具执法检查,共检查各型秤具170台,查获涉嫌不合格秤具4台,已责令停止使用并进行立案查处,罚款800元。

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从源头上遏制不良商贩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执法部门对市场主办方进行了约谈,落实管理责任,在市场内设置公平秤,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群众监督。对经营签户开展诚信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签订《计量诚信承诺书》,对农贸市场商户使用的773台秤具进行免费强制检定,动员从事鲜肉、活禽、水产品、水果等价值较高商品销售的经营户,对弹簧度盘秤、杆秤、案秤等技术含量低、易于实施作弊手段的秤具,统一更换为计量精准的电子计价秤。监管执法部门建立定期巡回执法检查机制,以实招、硬招破解难题,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们家一直都在元马农贸市场买菜,这边菜品种多,又新鲜,公平秤我去称了几次,和商贩卖给我的斤两是一样的,现在我们买菜、买水果都放心了。”家住发祥路的王大妈拎着一袋子新鲜蔬菜从元马农贸市场出来,笑着说道。

上一条:元谋县全面加强非机动车监管
下一条:元谋:乌东德水电站工程蓄水移民安置通过州级初步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