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我县召开2019年乌东德水电站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培训会议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作者:思育   来源:水电移民总指挥部    点击:[]

为扎实做好我县2019年乌东德水电站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工作,近日,我县召开2019年乌东德水电站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培训会议。

会上,对如何做好人口核定登记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对人口核定登记相关政策和表册的填写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关乎移民群众切身利益,是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的基础和依据,也是帮助移民群众搬迁后恢复和提高生产生活水平的重要支撑。此次核定登记的移民,只要通过国家水利部核准,按照现行政策,每人每年可享受600元的补助,扶持20年。此次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登记核定工作,从11月10日开始至25日前结束,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登记时间以2019年10月31日24时前的移民信息为准,登记工作由挂包单位具体负责,乡镇人民政府负责统筹、收集、汇总上报。

会议要求,各包保单位要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强化统筹,压实责任;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在此次扶持人口核定工作中只有坚持好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登记工作精心、精准、精细,才能让移民在完成搬迁后能够及时享受到后期扶持相关政策,确保我县水电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顺利实施。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春华,江边乡、姜驿乡、物茂乡、黄瓜园镇主要领导和人口核定登记工作人员,县级挂包单位领导和县搬迁安置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长参加会议。

上一条:土林自然保护区违法采砂行为整改完成
下一条:元谋:把服务做到移民群众的心坎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