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在全州率先实现零售药店“阴凉区”设置全覆盖

日期:2019年11月07日   作者:陶蕾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元谋县属干热河谷地带,气候比较炎热,药品储存不当容易发生质量问题。为保证高温季节药品质量安全,防范高温天气对药品质量造成的安全风险,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元谋县市场监管局自2017年以来按照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对元谋辖区内的零售药店进行阴凉区设置改造。截至目前,全县79家零售药店已全部设置了“阴凉区”,率先实现零售药店“阴凉区”全覆盖。

各零售药店在相应位置隔断一个独立空间,这个独立空间与店堂其他区域用玻璃幕墙隔开,内设变频空调,保证独立空间内的温度常年在20℃以下。心脑血管类药物、众多的抗生素类药物、眼药水等液体药物、在20℃以上可能软化的栓剂膏剂类药物、儿童用药、维生素等营养类药物全部移入药店药品阴凉区陈列贮存。

为确保每一家零售药店合理规范的运用阴凉区,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采用实地指导的方式,根据每个店堂布局实际情况,对设置阴凉区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药品阴凉区建设的规范性。同时,制定了相关的管理制度和日常监督检查制度,将阴凉设施配备情况作为行政许可现场审查、GSP认证跟踪检查重要内容之一,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等,加大检查与处罚力度。

通过零售药店阴凉区设置全覆盖,全力破解我县零售药店药品阴凉区“最后一公里”的建设困局,为“阴凉保存”药品撑起“安全伞”。

上一条:元谋:把服务做到移民群众的心坎上
下一条:元谋县:全方位服务甘塘安置点移民群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