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元谋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果蔬交易秩序的通告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植物检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农产品包装和标识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元谋县果蔬交易“五统一”管理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果蔬交易秩序,努力营造规范有序、便捷高效、安定和谐的交易环境。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全县果蔬交易市场秩序进行规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交易时间

2021/2022菜季:2021年10月1日-2022年5月31日

二、重点规范区域

依法对全县范围内交通沿线、果蔬交易市场进行规范。

三、规范要求

(一)不得在重点规划范围内违法占地、占道经营、随意摆摊设点、以路为市、沿路交易、私设收购点、乱停乱放等扰乱交通秩序、果蔬市场交易秩序的违法行为。

(二)全县外销蔬菜水果交易市场必须合法合规、具备农产品检疫检测条件、达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卫生城市创建相关要求。所有菜农和菜商,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果蔬交易“五统一”(统一交易、统一检测、统一标识、统一结算、统一物流)管理要求和市场管理规定,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协商议价,公平交易,并自觉接受市场工作人员、相关部门的管理和监督。

(三)全县所有外运销售的蔬菜水果必须经过植物检疫、农产品质量检测合格并取得检测合格证;严禁使用报纸等有污染的包装物作为内包装;严禁使用增厚或者灌铅的秤砣、残缺破损的收购秤;车辆必须按指定线路进出入市场,并按指定地点规范停放。

四、其他事项

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公安、交通运输、城管、市场监督管理和农业农村等部门将按照职能职责依法依规打击和处理;凡阻碍执法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或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由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定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希望全县广大菜农、菜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蔬菜水果交易,共同维护公平公正公开的果蔬交易环境,扩大元谋果蔬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特此通告。

元谋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30日

上一条:元谋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病提前退休公示(2021年度第3期)
下一条:元谋县2021年10月新增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