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元谋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29号)

日期:2020年08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迅速响应、积极应对,实施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对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决定对部分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现通告如下:

一、恢复群众性聚餐经营活动和农村自办宴席,承办单位和个人要保证食品加工、就餐场所干净卫生清洁,保持空气流通,每餐餐前要进行场所消毒,严格控制就餐人数,桌数不得超过标准接待量的50%,邻桌距离不得小于1米,每桌人数不得超过8人,并配备公筷公勺。

二、在落实各项卫生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恢复活禽交易市场。

三、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项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行业、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更加精准有效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并定期检查指导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四、村(社区)、单位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充实一线防控力量,发挥社区志愿者作用,做好摸排登记、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信息上报、居家隔离服务、公共设施消毒等日常防控工作。加强对出租房屋和集体宿舍管理,加强对境外入元返元人员和高、中风险地区入元返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理和服务。

五、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要继续设置留观区和防疫检测点,坚持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对境外入元返元人员和高、中风险地区入元返元人员做好身份核验、轨迹排查和分类管理。火车站、汽车客运站要履行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六、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院内感染防控,推广分时段预约诊疗,严格落实医疗卫生机构分区管理要求,及时排查风险并采取处置措施。严格探视和陪护管理,避免交叉感染。坚持首诊负责制,严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医务人员防护措施,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健康管理和监测。

七、养老机构、看守所、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特殊单位,要坚持做好风险防范,落实人员进出管理,加强人员防护、健康监测、通风消毒等日常防控工作。

八、广大群众要继续保持健康生活习惯,提高健康素养,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养成“一米线”、分餐制、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禁食野生动物,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自觉抵制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行为,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九、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不配合各项防疫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元谋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8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上一条:元谋县2020年度县级“美丽河湖”公告
下一条:关于解除元谋同仁医院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