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税费业务预约办理的通告

日期:2020年02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建议您尽量选择云南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APP端及扣缴客户端、“一部手机办税费”等网络途径办理税费业务。如需前往办税服务场所办理税费事宜的,建议您提前与主管税务机关联系进行预约,确定具体办理事项、办理场所、提交资料、预约办理时间,降低人员接触频率。现将税费预约办理的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预约的业务范围

由税务部门负责征收管理的税费相关业务以及社会保险费的缴纳业务。

二、预约渠道

(一)电话预约:单位名称、电话号码

(二)电子邮箱预约:电子邮件地址

(二)微信群预约:您可以到您所在的税收管理员微信群中联系进行预约。

三、预约规则

(一)纳税人(缴费人)可提前1—3个工作日进行预约。

(二)企业办税按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预约,个人办税按身份证号预约。

(三)实行按户预约,每个预约号可办理同一户(个)纳税人不同类型的多项业务(只需按其中一项业务预约),所办业务涉及不同窗口的可“一号通办”。纳税人在同一工作日的上午或下午,对同一业务号段只可预约一次。

四、预约业务办理

在进行预约时,税务机关将根据您所需办理的税费业务,就需要提交的资料、办理注意事项等进行告知。同时,为实现错峰办理、分散办理人流的目的,在统筹全局预约情况后,税务机关将在预约后1个工作日内就具体的办理场所、办理时间通过电话告知您,因此,在预约时,请务必留下准确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在接到税务机关告知业务办理地点和时间的电话后,请您按照确定的时间,合理安排行程,税务也将根据您所需办理的业务提前做好必要准确,尽量缩短您的外出时间。

税务机关不会要求您通过电子税务局、一部手机办税费及实体办税服务场所以外的渠道缴纳税费,谨防上当受骗。

感谢您对税务部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

2020年2月10日

上一条:元谋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14号)
下一条:关于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和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的通告(第13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