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元谋县人民政府关于元谋县巡游出租汽车运营价格定价的公告

日期:2019年10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元谋县人民政府关于元谋县巡游出租汽车运营价格定价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2号)、《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之规定,制定出《元谋县巡游出租汽车运营价格定价方案》,经县人民政府批准,现予以公告实行。

一、巡游出租汽车运营价格定价方案

(一)规范原则

对巡游出租汽车运价实施定价,建立“打表收费”运营机制。运营的出租汽车统一配置计程计价设备、具备出具服务收费票据功能、统一车内粘贴明码标价公示标识,实行透明消费管理。

(二)计程范围界定

计程范围界定总体围绕《元谋县县城总体规划(2016-2030)》,结合市政道路实际对部分区域做适当调整,确定出租车计程范围。东部点:东城社区;东北点:县职业中学(原星火中学);北部点:果蔬博览城;西北点:成昆铁路元谋西站;西部点:元谋人世界公园;西南点:元双路与凤仪路交叉口;南部点:杨柳村坡头加油站;东南点:瓦渣箐移民安置点。以上各点连线形成的不规则圈为出租车计程范围。县城区发展扩容,城区界定另作明确。

(三)定价方案

1.计程范围内运价。在计程范围内运营的,实行基本运价+超里程运价,分昼间(6:31-22:00)运价与夜间(22:01-6:30)运价。

(1)元谋县城出租车昼间起步价定为7元,起步里程定为3公里,计程范围内每公里增价1.5元,超过里程不足500米的不作计价,等于或大于500米的,按1公里计算,以此类推。

(2)元谋县城出租车夜间起步价定为9元,起步里程为3公里,计程范围内每公里增价1.8元,超过里程不足500米不作计价,等于或大于500米的,按1公里计算,以此类推。

2.超出计程范围运价。起、止点一端超出本方案所界定计程范围,按包车营运价管理,以乘客与驾驶员协商价格为准。

3.约定等候价格。乘客与出租车驾驶员约定等候,免费等候时间为5分钟,超过5分钟的,按每5分钟加收1元计算,以此类推。

4.巡游出租汽车统一执行运营价格,不区分车型、排量、燃料等种类。

二、完善燃油附加动态调整机制

(一)联动标准:以92号汽油零售价8.50元基价。

1.当油价上涨超过8.50元(含8.50元)时,启动燃油附加政策,起步价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

2.当油价上涨超过9.50元(含9.50元)时,启动燃油附加政策,起步价加收2元燃油附加费。

3.当油价上涨超过10.50元(含10.50元)时,启动燃油附加政策,起步价加收3元燃油附加费。

4.当油价回落到相应水平时,燃油价格随之下调或取消。

(二)联动时间:燃油附加费的上调或下调以县交通运输局和县发改局文件通知为准。

 

 

                                                         元谋县人民政府

                                                         2019年10月28日

上一条: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补助资金2019年三季度公益性岗位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公示
下一条:元谋县2019年8月自来水供水水质检测结果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