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元谋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检举揭发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通告

日期:2019年04月02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自然资源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县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举揭发我县自然资源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线索,营造安定、和谐、稳定、平安的社会环境。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内容

(一)垄断集体土地资源,非法买卖、转让集体土地、破坏耕地的黑恶势力。

(二)采取暴力威胁等非法方式胁迫征地拆迁,寻衅滋事、煽动闹事、阻挠征地,敲诈勒索、侵吞、挪用征地补偿费和其他有关费用的黑恶势力。

(三)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探矿权、采矿权等出让、转让、出租过程中,恶意竞标围标、捣乱市场秩序的黑恶势力。

(四)非法开采、勘察、破坏矿产资源的黑恶势力;操纵把持矿山环境治理、生态修复、探矿权、采矿权出让、转让以及恶意竞标围标、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的黑恶势力。

(五)在土地整治、矿山治理、地灾治理等项目招投标中强揽工程、恶意竞标围标、限制竞争的黑恶势力。

(六)违规调整建设项目容积率和用地性质,违规进行建设项目审批,未经规划许可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内容实施违法建设、私撘乱建,以暴力手段阻碍规划执法工作的黑恶势力。

(七)自然资源系统的党员干部及其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对黑恶势力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

(八)黑恶势力暴力抗法、阻碍执法、威胁打击报复执法人员等。

(九)其他涉及自然资源领域方面的涉黑涉恶问题。

二、举报要求

(一)举报人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要尽量详细,包含涉黑涉恶人员基本情况、活动范围和主要事实依据等内容,以便执法机关进一步调查核实。

(二)举报人对所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不得虚构或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诬陷他人。

(三)对举报、提供线索者,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三、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采取实名或者匿名,通过信函、电话、网络或者其他途径进行举报。

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举报电话:0878-8215291

电子邮箱:ymxgtj@163.com

举报箱地址:元谋县元马镇中兴街延长线元谋县自然资源局办公楼大厅门口

上一条:​元谋县2019年3月自来水供水水质检测结果公告
下一条:元谋县农业农村局关于遴选2018-2019年农业科技示范主体和特聘农技员情况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