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营业执照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3-0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你好,想咨询一下营业执照网上办理快还是去工商局办理快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3-03-08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你好,你通过元谋县人民政府网站留言反映“营业执照 ”等相关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根据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职责答复如下:
办理营业执照,通过手机小程序“云南省市场主体智能开办系统”不收取任何纸质材料,相对来说比到窗口办理快捷。
手机操作指南:
第一步:打开手机微信或支付宝,进入搜索界面,点击“小程序”,在搜索栏中输入关键字“个体工商户智能化开办”搜索。
第二步:进入云南省个体工商户智能开办系统主页,点击“个体工商户开办”,即进入个体的设立登记申请填报流程;点击“我的签名待办”,可对提交信息进行签名确认;点击“我的业务”,可查看、编辑和提交所办业务申请 ;点击“我的”,可以重置签名密码、查看版本信息、退出登录。
第三步:个体工商户开办(智能化开办)有两种情况,分别是“已有核准名称”和“直接申请”。
1.若尚未核准名称(包括需核名或无需核名),则点击“直接申请”,根据系统指引点击“下一步”,查看符合智能开办的经营范围,并点击“承诺并智能化办理”,选择“是否包含名称字号”,如选“是”则填报拟设个体名称信息并点击“名称查重”按钮进行检查,查重通过的,点击“下一步”填写个体基本信息。
2.若已有核准名称,则点击“已有核准名称”,根据所拥有名称情况可选择经营者查询和核准文号查询,并点击“下一步”,系统自动判断是否符合智能化办理,若符合,则填写个体基本信息;若不符合,则自动转一般开办流程。
第四步:填报个体工商户基本者信息。
第五步:填写经营场所信息。
第六步:填写经营范围信息。
第七步:填写经营者信息。
第八步:如有党建信息则填写填写党建信息,没有则选择”否“。
第九步:如有许可文件信息则填写许可文件信息,点击“+”按钮则可以添加相关许可文件详细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没有则选择略过,点击“下一步”。
第十步:预览系统生成的材料清单并补充住所(经营场所)申请承诺书信息。点击“信息完善”按钮即可填写相关住所(经营场所)详细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点击“提交”。
第十一步:预览所有文书材料,点击“签名”按钮,输入签名密码,即可完成签名。
第十二步:签名人(经营者或委托人)通过点击首页中的“我的签名待办”,进入申请列表页面。选择具体申请后,申请人查看相关待签名材料并点击“签名”,输入签名密码后点击“确认”。
第十三步:签名完毕后,点击进入“一窗通”部门办理页面,系统默认“是”领用发票,填写发票领用人信息、发票核定申请信息,点击“提交申请”,确认提交完整申请。
第十四步:申请人也可以通过首页中“我的业务”,进入申请列表页面。选择具体个体户,查看申请详情后,对于确认申请提交的申请案,点击“提交申请”,提交该笔申请。
备注:个体工商户设立完成后,申请人到登记机关领取纸质执照
1.也可携带身份证复印件一张、经营场所证明(房产证复印件一份、租房合同复印件一份),如实在无法提供,仅携带身份证复印件一张,到窗口填写经营场所告知承诺书即可到窗口办理。
2.办理意见:网上(手机操作)办理更快更方便。经营者可携带身份证原件及手机即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15分钟内办理好营业执照。
承办人:赵吉雄、李玉聪   联系电话:0878-8318315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