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居住证续签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1-1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居住证未按时续签,现在是否有效?现在是否可以补签?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3-01-18
回复内容 网友同志:
你好,你通过元谋县人民政府网站留言反映“居住证续签”的相关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63号第十条 居住证由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签发,每年签注1次。
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连续居住的,应当在居住每满1年之日前1个月内,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办理签注手续。
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的,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补办签注手续的,居住证的使用功能恢复,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补办签注手续之日起连续计算。
按照规定,网友可以持以前的居住证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补签手续,治安大队民警已经电话答复来信人。

                  元谋县公安局
                     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