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民政局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226022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21年02月26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元谋县民政局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惠民殡葬补助资金

二、立项依据

《中共元谋县委办公室、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元谋县殡葬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元办字〔2020〕7号)文件

三、项目实施单位

元谋县民政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自2020年6月10日零时起,具有元谋县户籍的亡故人员,除财政供养人员外,对火化后骨灰进入公墓安葬的农村、城镇居民每具给予一次性3000元补助,对五保户、优抚对象、一、二级残疾人每具给予一次性4000元补助;特殊困难群体补助后仍然有困难的,可以向当地乡(镇)人民政府申请临时困难救助给予帮扶。补助费用除省州财政承担部分外,不足部分由县财政配套。对火化后将骨灰装棺乱埋乱葬的,不给予补助,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全县总人口22.4万,按死亡率6‰计算,2021年我县预计亡故1300人,按照一般补助标准计算需兑付惠民殡葬补助资金300万元。

五、项目实施内容

自2020年6月10日零时起,具有元谋县户籍的亡故人员,除财政供养人员外,对火化后骨灰进入公墓安葬的农村、城镇居民每具给予一次性3000元补助,对五保户、优抚对象、一、二级残疾人每具给予一次性4000元补助;特殊困难群体补助后仍然有困难的,可以向当地乡(镇)人民政府申请临时困难救助给予帮扶。补助费用除省州财政承担部分外,不足部分由县财政配套。对火化后将骨灰装棺乱埋乱葬的,不给予补助,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六、资金安排情况

根据全县10乡(镇)亡故人员入农村公益性公墓安葬情况下达惠民殡葬补助资金。

七、项目实施计划

惠民补助资金按上半年、下半年下达,预计2021年3月下达上半年惠民殡葬补助资金150万元,2021年9月下达下半年惠民殡葬补助资金150万元。

八、项目实施成效

我县殡葬改革工作于2020年已全面推开,下达殡葬惠民补助资金,加快推进了我县殡葬改革工作,我县文明丧葬新风基本形成,乱埋乱葬现象全面杜绝,深化殡葬改革,革除丧葬陋习,树立文明、科学、健康的丧葬新风,实现3个100%,坚决杜绝遗体土葬和骨灰二次装棺土葬,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附件4元谋县民政局2021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