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0803004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08月0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0年7月3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美丽县城”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元谋县贯彻落实《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工作情况报告等。

会议强调,7月28日,全省美丽县城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腾冲召开。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久久为功,坚决做到干净,千方百计做到宜居,努力彰显特色,尽快补上智慧短板,要把美丽县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不断向纵深推进,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向前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美丽县城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州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和县委的具体要求上,聚焦目标,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认真分析研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工作。二是要积极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要求,把美丽县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牢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结合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动我县美丽县城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建设美丽县城的良好氛围,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美丽县城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我县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按照《条例》的规定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定期研究分析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实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不断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依法治理工作。但还存在全社会安全生产法治观念尚未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仍不到位、安全生产执法监管没有形成合力、重点领域安全隐患较多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继续加强领导,进一步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落实到位。二是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条例》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知识宣传,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进企业、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法治环境。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形成安全生产综合执法监管合力,进一步提高执法效率和效能,以法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