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0417002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04月1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0年4月1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楚雄州委《关于开展向楚雄援助湖北医疗队学习的决定》(楚委〔2020〕3号),听取元谋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元谋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送审稿)》。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元谋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抓实抓细“九项工作机制”“三个清单”“三道防线”“四大专项行动”等工作的落实,坚持分区分级分类分期差异化精准防控,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工作中存在部分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长期坚持、久久为功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思想有所松懈,落实疫情“外防输入”的措施有差距等问题。下步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思想,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变化,针对当前疫情的新情况和新形势,调整工作重心,做好重点区域的管理,行业部门要继续落实部门包保责任。三是要扎实有序筹备学校复学工作,要筑牢“确保校园干净卫生无病毒、确保教职员工不把疫情带入校园、确保学生不把疫情带入校园”三道防线,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知识宣传,坚决确保学校复学安全。四是要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四两”“四确保”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

会议强调,对元谋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进行修订完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适应新时代政府工作需要,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进科学行政、民主行政、依法行政的关键之举。一是《元谋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和省州政府印发的《政府工作规则》要求,科学合理、依法依规制定我县工作规则。二是县政府办、县司法局要对规则合理性、可操作性、合法性进行严格审查,确保工作规则在发挥政府职能、实行民主决策、推进政务公开上发挥重要作用,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