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0401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0年03月31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0年3月31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州委杨斌书记一行到元谋调研暨州委“三农”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元谋县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

会议强调,2020年3月18日下午,州委书记杨斌一行深入元谋县开展工作调研,调研中杨斌书记对元谋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元谋农业园区要围绕“四个定位及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主动作为,以更优的服务、更优的政策、更优的环境支撑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发展。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杨斌书记对元谋工作的指示精神,找准工作出发点和切入点,切实将杨斌书记的指示和要求转化为工作的具体实践,以务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强化政府引导作用,通过投入财政资金、整合部门资金,搭建融资平台,以政府性资金撬动大量社会资本参与农业园区建设,着力解决园区建设融资难题。三是要强化项目引领,以抓具体项目的要求抓好产业的谋划、项目的实施,确保项目循环无端、源源不断,要一个产业一个产业的分析、谋划,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实施,特别是高原特色农业、绿色食品加工业和现代物流产业、旅游和大健康产业、“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等产业谋划,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工匠”精神和专业精神,确保产业谋划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青年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元谋县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注重激发青年参与热情和创新活力,引领青年勇担时代责任。一是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发展工作,各位班子成员、县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为青年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二是规划的制定要结合元谋工作实际与青年发展特点,要注重从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年社会融入等方面完善规划,形成体系。三是要注重政策融合,规划要体现集成性,在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就业各个方面形成政策合力,体现优先次序,同时起到拾遗补阙的作用,避免普遍性的青年发展问题出现重大政策遗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