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0313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03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0年03月12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0年3月12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2月23日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2月23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2月24日州委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了《元谋县2020年8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但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增长压力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仍然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精准研判把握当前的形势,精准研判把握人流物流资金流等大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情况新任务,精准研判把握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一是要抓紧抓实抓细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认真落实《元谋县新冠肺炎疫情分行分级分类分期差异化精准防控实施方案(试行)》,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二是要抓紧抓实抓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及时化解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抓好生产生活必需品生产和供应,积极组织蔬菜和畜禽等生产生活物资调运保障,确保价格平稳。三是要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要确保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必胜”,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实施8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是做好“六稳”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对照工作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逐项抓好落实。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强化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审议了《元谋县人民政府关于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调整方案(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