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投资促进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0116005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2020年01月16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19年12月30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县投资促进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元谋县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元政办通[2019] 24号)文件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在全年工作中,县投资促进局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及县委、县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充实了县投资促进局2019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相关工作职责,真正把政务公开工作与招商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同推进。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曾彩雯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在刚同志任副组长,信息调研股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信息调研股,分管领导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信息调研股负责全局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政务信息查询制度的推进工作,保证了对上对下联络正常。同时,细化工作职责,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人员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岗位有职责,为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全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精心组织,全面推进。结合实际,及时研究制定了《县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局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工作重点、组织程序、监督方式和方法步骤并及时印发各股室。

1.加强信息公开平台管理维护。在县投资促进局设立公开栏,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利用公开栏将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以及相关动态信息及时向干部群众进行公布,在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工作中,领导小组办公室注重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联系,认真开展政务信息报送,完成下达的目标考核任务,及时向政府门户网站递送高质量信息,杜绝信息表述失误或报送失实信息,及时上报本单位重要工作、上级领导来单位检查指导工作的动态信息以及本单位发布的通知公告、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成果。年内,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84条,元谋招商微信公众号发布86条,七彩云端媒体号发布信息22条。

2.拓宽对外宣传渠道。通过综合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宣传渠道,积极上报信息,全方面展示了我局新面貌,不断扩大影响。2019年,积极向多种宣传渠道投递信息,其中,元谋县机关工委3条,元谋县委宣传部32条,元谋县委办、元谋政府办49条,手机快讯13条,楚雄州投资促进局55条,楚雄日报15条,云南招商11条,云南省投资促进局3条,云南日报12条。

3.积极办理群众诉求。我局始终积极配合门户网站互动栏目如领导信箱、网上咨询、投诉举报、公众留言、网上办事等信件的答复。同时,细化工作职责,明确专人及时回复网络平台公众提问和政务信息查询、答复。

4.合理应用电子政务办公平台。目前,全局电子政务办公平台能够正常运行,主要领导能熟练使用电子政务办公平台,各股室全部使用电子政务办公平台,能够正常使用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接收外来非涉密文件;各项对外联络工作一律使用公务邮箱开展。

5.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督促落实。我局不断强化日常检查,建立健全举报监督机制,畅通监督渠道,通过设立群众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多渠道实施监督,推动全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落实。全年未发生重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事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总结2019年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个别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工作制度动态调整不及时;三是采编信息敏感度不够;四是政务信息质量不高等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县投资促进局将在不断地学习与实践中,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思想及政治意识,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加信息的数量和质量。稳步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体系建设,强化政务查询专线和政务信息查询网络系统管理维护,不断建立相关制度,完善配套措施,认真落实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县投资促进局积极适应新时代政务公开新要求,扩大公众参与,自2019年10月注销微信公众号后,于2019年11月新注册了《元谋县投资促进局》七彩云端媒体号,拓宽了公开渠道。主要是发布宣传元谋县情、元谋县新策划推出的100个重点招商项目以及各乡镇、各部门招商引资工作动态。在发布信息的过程中,县投资促进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严格信息上传审核流程,首先由信息调研股对发布的信息进行认真校对、审核把关,并填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送单位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核签后上传。确保上传信息结构符合要求,语句表述流畅、简练,用词准确,数据详实、有效。

目前已发布信息24条。主要领导在局新闻宣传及保密工作会上,还重点强调,不准干部职工及家属随意在朋友圈、公众号等发布未经官方证实的不实信息,特别是涉及重大突发事件、敏感问题等重要信息,必须以官方的发布为准,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并且遇到舆情,及时向主要领导报告,向宣传部报告,按宣传部的安排部署,做好相关工作。

元谋县投资促进局

2019年12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