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1227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9年12月2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9年12月25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元谋县健全完善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机制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教育权益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对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批示精神,全面分析当前国内国外经济形势,明确提出2020年经济工作、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明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胜信心。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改革、惠民生上下功夫,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实干实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学干结合,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和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元谋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二是要加强统筹谋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各方面工作,用心工作、尽职尽责,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确保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战略举措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政治任务,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动员和组织全社会力量参与控辍保学工作,依法保障适龄少儿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权利。一是要及时组织控辍保学大排查,准确掌握失学辍学学生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坚持行政控辍,依法控辍,管理控辍,扶贫控辍相结合,压实各级各部门的法定职责,建立健全控辍保学工作机制。三是要广泛向社会、家长、学生宣传《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按时入学的法律责任,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保障适龄少儿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许可城市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关事项,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