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1025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9年10月2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9年10月17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统计相关法规,听取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元谋县巡游出租汽车运营价格定价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掌握《统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是做好统计工作和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基础,各位班子成员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计法规和政策文件的学习,精准理解把握统计政策,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要进一步完善统计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正确决策部署提供依据和参考,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法、用法工作,坚持真抓实干,全力确保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发挥统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凝聚依法统计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依法依规开展部门统计,积极推进部门统计信息的共享,切实维护《统计法》等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的权威,确保统计数据的合规性、科学性、时效性。三要营造依法统计的浓厚氛围。相关部门要集中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加大普法教育,增强领导干部带头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推动全社会了解统计法、熟悉统计法、遵守统计法、维护统计法。四是要迅速启动自检自查,做好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准备工作,认真找准问题,做到即知即改。

元谋县巡游出租汽车自2008年投入运营以来,运营服务费均由驾驶员与乘客商定价格后收取,运营过程中乘客投诉出租汽车乱收费的情况时有发生。进一步规范全县出租汽车市场秩序,实行巡游出租汽车运营价格统一定价迫在眉睫。一是县交运局要严格落实定价方案,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会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稳控工作。二是要加大对收费标准的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

会议还研究了5宗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底价有关事项,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