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水务局对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01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919065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19年09月19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水复〔2019〕23号 成文日期:2019年08月09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陈静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请求解决元谋县泷淇紫溪苑长期停水问题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县城目前的供水现状,泷淇紫溪苑小区由元谋县自来水公司二水厂进行供水,将水供至小区后通过二次加压的方式供至每户,二次加压、蓄水池及供水管网等日常管护工作隶属小区物业管理范畴。

二、原因分析

随着小区人口规模不断增加,用水需求也越来越大,二水厂供水量在用水高峰时已不能满足供水范围内所有用户的用水需求。加之泷淇紫溪苑小区地势较高,在用水高峰时供水问题尤为突出。今年以来,造成小区多次停水的主要原因:1、由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不可避免发生挖断供水主管而导致的全城停水;2、泷淇紫溪苑小区二次供水蓄水池过小,蓄水量已不能满足小区用水需求;3、小区在二次加压、蓄水池及小区内部供水管网日常管护方面存在不足,造成小区内部经常性停水。4、由于停电造成的停水。

三、采取的措施

元谋县自来水公司作为县城唯一的供水企业,除供水设施或设备的正常检修、维护外、不会无故停水。如发生突发事件造成停水也会第一时间告知用户,针对目前县城供需矛盾突出,用水需求增加等问题,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实施了元谋县城市供水改扩建项目。供水规模从之前的1.0万方/天,提高到了目前的2.0万方/天,目前项目已完工并投入试运行,从根本上有效缓解了当前的用水矛盾;二是积极推进二水厂扩建项目。新建蓄水池1个,新增蓄水量2000m³,目前,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三是在二水厂购置了一台50千瓦发电机作为应急备用电源。有效解决因停电而导致的停水问题;四是如发生停水,自来水公司采用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提前通知用户,对于小区用户,公司通知小区物管,提醒用户提前做好蓄水准备。在发布停水公告后,集中抢修力量,争取以最短的时间修复供水,保障供水的正常。

针对小区内部日常管护而造成的停水问题,建议小区业主委员会及小区物业加强蓄水池、供水管网的日常管护力度,对经常爆管地段加强巡查测压,及时更换老旧管道,必要时可增加蓄水池,以满足泷淇紫溪苑小区住户的用水需求。

感谢你对元谋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望今后一如既往的支持水利工作,为我县水利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汇报,进一步建立有效和长效的机制,不断优化供水服务举措,全力做好元谋县城市供水各项工作,为元谋县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创造更加良好的用水环境。

附件:政协元谋县委员会提案答复反馈意见表

元谋县水务局

2019年8月9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