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水务局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81号建议(议案转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919056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19年09月19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水复〔2019〕14号 成文日期:2019年08月09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周文贵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完善龙川江滨江大道后续工程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加快元谋县境内主要支流和中小河流治理步伐,是全县人民的迫切愿望,更是县委、县政府的坚强决心,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河道治理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龙川江上段河道治理工程(0+000m~6+500m段)于2016年5月竣工投入使用,做到了当年建设、当年见成效,在抵御“9.17”特大泥石流灾害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使河道上段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可有效保护治理区内耕地4.6万亩,人口5.5万人及成昆铁路、G5京昆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免受水患灾害的影响,工程竣工后龙川江左岸法那禾农贸市场西南侧闲置地段4.98亩以及已治理的龙川江沿岸都存在一些闲置土地没有得到规划利用,2018年11月由楚雄欣源水利电力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编制完成的《楚雄州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已包含龙川江元谋段生态修复与治理项目,总投资19500万元,我局将积极协调把龙川江元谋段生态修复与治理项目列入楚雄州水务局正在组织编制的《楚雄州低热河谷流域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和《元谋县“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以争取上级补助资金,使该项目能够早日立项建设。

随着国家对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投入的不断加大,又有各位代表的关心和支持,县水务局将不断克服困难,积极汇报,努力争取国家和省、州的支持,争取更多的项目,进一步完善我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感谢你对我县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元谋县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反馈意见表

元谋县水务局

2019年8月9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