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901003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9年09月0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9年8月2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2019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元谋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等。

会议强调,自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按照省州相关部署和要求,强化六大保障,全力推进十一项重点工作,围绕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严格对照标准,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目标任务,逐项采取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已脱贫人口收入不稳定,脱贫质量巩固提升措施少、部分部门脱贫攻坚政策、责任、工作“三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上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始终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下足“绣花”功夫,狠抓政策、责任、工作“三落实”。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整改成果,确保问题整改“清零”和不反弹,全面开展一轮“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专项行动,认真排查,不留死角、不漏盲点,切实将存在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压紧压实行业部门责任。各行业部门要立足脱贫攻坚大局,将部门职能和行业资源进一步聚焦到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村和贫困乡,做到项目优先安排、资金优先保障、工作优先对接、措施优先落实,集中力量解决行业扶贫中的短板和突出问题,积极推进夏季攻势,把工作抓在平时,把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做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要把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元谋县发展的重大战略,着力打牢民族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提高民族工作法治化水平,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二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把《计划》实施作为重要抓手,明确责任主体,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确保《计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听取了“六城同创”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