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对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813001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19年08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元卫健复〔2019〕1号 成文日期:2019年07月31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王坤、阮秀梅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议在全县干部职工中开展健康心理知识讲座”的提案(第75号)已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州委“1133”和县委“一级两中心三基地五大园”战略发展目标,各级各部门全力抓好稳增长、脱贫攻坚、县城棚户区改造、水电移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广大干部职工长期坚守在高压、高强度的工作岗位上,压力日益增大,部分干部甚至产生了心理障碍、心理困扰,引发了各种心理健康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工作质量。

领导干部心理健康水平,直接关系到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政能力,适时组织开展健康心理知识讲座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心理素质,疏导和缓解心理压力,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勇于担当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我县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按照《中共元谋县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开展“八个一”活动的通知》(元办字〔2018〕32 号)的文件文件精神,县委干教委、县卫计局于2018年8月27日制定了《元谋县开展领导干部心理健康与调适培训工作方案》,拟定于2018年9月3日举办元谋县领导干部心理健康与调适培训班。方案下发后,县卫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县中医医院于2018年8月27日联系邀请了北京中国中医科学院王健老师讲授《心理健康与心理问题的识别干预》,云南中医药大学秦竹老师讲授《颐养心身 健康养生》,做好了授课培训的各项前期工作,后因全县脱贫攻坚、水电移民等中心工作繁重,暂时取消了培训计划,目前尚未组织实施。

当前,全县水电移民、脱贫攻坚工作仍然处于繁重阶段,各级各部门干部亲赴一线开展工作,时间、精力难以集中,待请示县委县政府是否重新启动实施《元谋县开展领导干部心理健康与调适培训工作方案》后,我局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县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使我县卫生健康工作更上新台阶,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2019年7月3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