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712010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9年07月1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9年7月9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水电移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测试,审议了《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曲靖民族中学与元谋一中结对帮扶合作办学协议书(送审稿)》

会议强调,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群体事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做好残疾康复救助工作,关系残疾儿童切身利益和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安居乐业和美满幸福,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和文明进步,关系健康中国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政府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残联、教育、民政、人社、卫健、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作配合,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二是要做好康复救助工作,县残联要对本行政区域残疾人数量、分布状况、康复需求等情况进行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提升服务水平,尽可能为残疾儿童创造康复救助条件,提高残疾儿童救助覆盖面。同时支持社会力量投资康复机构建设,为残疾儿童提供更方便可及的康复救助服务。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政策解读和宣传,使社会各界尤其是残疾儿童家庭了解党和政府的爱民之心、惠民之举,积极引导全社会强化残疾预防和康复意识,关心、支持残疾儿童康复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元谋一中自2016年7月26日与曲靖市民族中学签订为期三年的对口帮扶合作协议以来,全面引进曲靖市民族中学先进的教育和管理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学风、校风、教风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教育质量大幅提升,办学成果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为进一步提升元谋一中教学成绩,加强与曲靖市民族中学的合作办学力度,经过与曲靖市民族中学的友好协商,曲靖市民族中学同意继续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与元谋一中建立第二轮为期三年的对口帮扶合作关系。一是要继续加强和深化两校合作,充分借助两校合作平台,在管理、教研、教育、师资培训、优生培养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学习借鉴曲靖市民族中学先进经验,提高元谋一中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要抓好教师培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围绕大面积提高教师业务素质这一目标,进一步强化师资力量培养。三是要建立健全教育教学制度,充分借鉴曲靖市民族中学的宝贵办学经验,完善学校管理,教师考核,评优奖惩等相关规章制度,提升元谋一中管理的科学性和管理效能。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