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605010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9年06月0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9年5月28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会议开展了脱贫攻坚、水电移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测试,组织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听取了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政府投资条例》是我国关于政府投资管理的第一部行政法规,也是投资建设领域的基本法规制度,《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科学总结了我国政府投资实践经验,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加强补短板和防风险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制度设计,对政府投资管理的关键环节确立了基本规范。一是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增强投资管理法治意识,自觉把《条例》的各项制度规范作为从事政府投资工作的行为准则。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严格执行《政府投资条例》,完善相关手续,确保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范。三是要以贯彻《条例》为契机,围绕优化结构,完善投资方式,规范项目管理,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制定政策,不断提高政府投资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全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守阵地、巩固成果,保持定力不动摇、不松劲,加大工作和投入力度,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乡镇和部门之间的联动,形成联合审批、联合执法、齐抓共管的氛围,切实改善生态环境状况,稳步推进生态文明创建。二是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分解,压实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的责任,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要加快研究制定公路沿线污染防治方案,组织开展公路沿线环境清理整治。四是要聚焦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开展排查整治,尤其是县城大箐河、生猪屠宰场污水问题,要高度重视,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易地扶贫搬迁甘塘安置点畜圈建设方案(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