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411020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19年04月1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监督索引号53232800376200000

元谋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元谋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元谋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表

十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元谋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残疾人联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和国家法律确认的各类残疾人的统一组织,是将残疾人自身代表组织、社会福利团体和事业管理机构融为一体的残疾人人民团体。

残疾人联合会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开展各项业务和活动,直接为残疾人服务;承担政府委托的部分行政职能,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

(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关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用品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5)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6)承担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7)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8)承担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1.机构情况。元谋县残联成立于1998年4月, 根据元编发[2017]35号文件精神,元谋县残联核准下达使用事业编制为7人,其中核准下达工勤人员编制1人。内设机构为2股1室。

2.人员情况。元谋县残疾人联合会有编制7个。2019年部门预算在职在岗实有人数7人,退休1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留用车辆1辆。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配合有关部门起草有关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规范性文件;协助政府研究制定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用品供应、福利、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承担县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指导乡镇残联的业务工作。承担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残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7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财政全供养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4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2.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2.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本级财力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42.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4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6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0.32万元;2081101行政运行113.66万元;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2.14万元;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52万元;2082702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 0.35万元;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5.18万元;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2.52万元;2210201 住房公积金:6.91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基本支出142.6万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27.22万元;30102津贴补贴:72.82万元;30103 奖金:2.27万元;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52万元;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18万元;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52万元; 3011201 工伤保险:0.35万元; 3011299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32万元; 30113 住房公积金:6.91万元;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0万元; 30201 办公费:0.30万元; 30202 印刷费:0.10万元; 30205 水费:0.20万元; 30206 电费:0.20万元; 30207 邮电费:0.20万元; 30211 差旅费:0.10万元; 30217 公务接待费:0.30万元; 30228 工会经费:1.15万元; 3023901 公务交通补贴:6.18万元; 3023903 公务用车平台经费:0.62万元;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3万元; 30302 退休费:2.11万。)项目支出预算按照实际到位专项资金情况另文下达。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2019年年初预算无省对下转移支付资金。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我单位2019年末编制采购预算,“2019年部门预算中,元谋县残疾人联合会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元谋县残联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经费0.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6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减少比例50%,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预算减少。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142.6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138.65万元,增加3.9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

1.增加人员工资

2.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提高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从非同级财政部门、上级主管等取得的用于完成项目或专项任务的资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转下年: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车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 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县财政按在职在编人员安排下达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1.10万元,其中:办公费:0.30万元;水费:0.20万元;电费:0.20万元;邮电费:0.20万元;差旅费:0.10万元;印刷费:0.10万元。

2018年县财政按在职在编人员安排下达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0.86万元,其中:办公费:0.16万元;水费:0.20万元;电费:0.20万元;邮电费:0.20万元;差旅费:0.10万元。

2019年以2018年同比增加0.24万元。其中办公费增加0.14万元,印刷费增加0.1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的资产合计175.8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合计56.52万元,固定资产合计119.30万元。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在预算项目执行过程中,严格按照项目绩效目标表,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资金及项目监管,严格把关资金用途,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合理有序推进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使我单位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元谋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4月4日

监督索引号53232800376200111



308001元谋县残联_2019032610371820190409093338000.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