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307008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8年10月2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8年102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城乡社区协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强调,城乡社区协商是基层群众自治的生动实践,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效实现形式,加强城乡社区协商,是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及时向基层群众宣传党和政府方针政策,推动各项政策落实,促进基层民主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要完善工作机制,把城乡社区协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具体指导办法。二是要稳步推进乡镇、街道的协商民主建设,加强乡镇、街道对行政村、社区协商活动的指导,促进政府治理和群众自治良性互动。三是要完善基层群众自治的法律法规,为协商实践提供法律支撑。四是要提升城乡居民参与协商的能力,通过广泛政策宣传和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营造城乡社区协商的良好氛围,促进基层民主实践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元谋县全面推行“街长制”实施方案(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