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元谋县首例与疫情有关的工伤获得认定与支付

日期:2020年03月15日   作者:马蔚萍   来源:元谋县人社局    点击:[]

为积极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元谋县人社局立足部门职能,扎实履行职责,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切实保障好工伤保险权益。

2020年2月19日,姜驿乡中心卫生院乡村医生雍文海在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生交通事故,人社部门知道后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提供工伤保险政策业务指导,并敦促单位迅速组织材料上报认定工伤。3月9日上午,该单位组织材料上报,人社部门立即开启工伤认定快捷通道,于当天上午12:30分完成了工伤认定工作,为用人单位作出工伤认定决定,并告知单位,尽快上报医疗费报销。社保中心于12日收到材料后开启工伤待遇支付绿色通道,迅速核算工伤职工医疗费待遇,并于12日拨付了雍文清医生的工伤医疗费3976.18元,打入该账户。

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疫战役,元谋县人社局正积极配合,密切关注抗疫工作中引发的工伤事故,并积极做好工伤保险保障工作。


上一条:元谋县地震局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下一条:副县长何绍才深入姜驿乡中心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