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药药品抽检作

日期:2020年03月18日   作者:陶蕾   来源: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近日,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州局工作安排,认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药药品监督抽检,已完成药品抽检9批次。

一是制定计划、安排部署抽检工作。召开药品抽检工作部署会议,制定印发药品抽验方案,对全县药品抽检任务做出明确分工及具体安排。

二是突出重点、增强药品抽检靶向。本次抽检以问题为导向,力争找准药品质量风险点,做到药品经营、使用环节全覆盖,对日常监管中发现质量可疑的品种、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的药品进行抽验。重点对抗菌药物、解热镇痛药、镇咳化痰平喘药、免疫调节药等共9个品种(9批次)产品进行了全品种监督抽样。

三是严格程序、规范药品抽检。按照《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规定》开展抽验工作,认真填写抽样凭证,当场封签,严格购买样品,确保工作规范、合理。同时,督促企业强化质量管理,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守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疫情防控药品的安全。

四是及时送检、提高抽检效率。抽样结束后及时将样品送至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避免因储存、运输等条件因素影响药品理化性质。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所需药品质量监管,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药品将依法严厉查处,第一时间控制问题产品,严防不合格药品流入市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质量安全。

上一条:元谋县地震局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施做好学校开学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