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体育信息

元谋一中通过晋升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州级复评

日期:2021年09月19日   作者:陈丽   来源:元谋县教育局    点击:[]

为进一步加快元谋一中教育改革发展步伐,不断提升元谋一中综合办学效益,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高中教育投入,元谋一中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群众对高中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元谋一中总体办学效益逐年增强,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通过积极汇报争取,楚雄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组,于2021年8月27日至28日对元谋一中综合办学水平进行初勘,2021年9月15日至16日完成对元谋一中开展晋升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州级复评。

在9月15日的汇报会上,评估专家组听取了分管教育副县长张荣同志关于县级初评情况及州级初勘整改情况汇报,元谋一中校长宁钊同志详细汇报了学校工作情况。

工作期间,评估专家组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规范的程序,按照《云南省普通高完中办学水平综合评价标准》的规定及要求,查阅资料、查看校园内外环境、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深入课堂听课等形式,广泛收集信息、认真核实、深入调查、综合分析,对元谋一中的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学环境与过程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效益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对元谋一中申报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工作作出了全面、客观、诚恳的评价。经评估专家组认真评议,元谋县第一中学基本达到了“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标准,评估专家组将按程序报请州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最终认定。

9月16日的反馈会上,县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杞建华作了表态发言:将以最高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将以州级复评工作为契机,全面提高教育体育系统各项工作水平。元谋县分管教育体育工作副县长张荣同志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州评估专家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对评估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和给予的意见,将督促指导教育体育主管部门抓实整改工作,指导帮助元谋一中逐条逐项进行整改,把鞭策和鼓励化作前进的动力,力促元谋一中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调查的通知
下一条:办实事 解民忧 助学贷款点亮学子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