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体育信息

办实事 解民忧 助学贷款点亮学子人生

日期:2021年09月19日   作者:杨光宇 徐涛   来源:元谋县教育局    点击:[]

——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多举措切实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教育工作的根本标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使经济困难家庭学子能够免除后顾之忧,顺利踏入大学校门。

加大政策宣传,拓宽资助政策惠及面。为实现元谋县生源地助学贷款能够多领域、全方位的深入群众、深入学生,让群众清楚知晓政策,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探索多方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的宣传方式。一是借助元谋县融媒体中心“七彩云端”平台进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政策宣传;二是采取发放公告、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宣传;三是深入元谋一中等学校积极推进预申请工作,贴近应届毕业生中全面细致讲解资助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

优化工作方式,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为保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学生资助及贷款工作,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大力争取整合多方力量,一是积极向州级部门争取资金,开展专门试点,将办理地点专门搬迁至县体育馆集中办理,切实解决了场地受限、群众路难找、办贷效率低等问题;二是对建档立卡、城乡低保、残疾和孤儿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预申请认定,纳入预申请范围的困难家庭学生无需再进行困难认定,直接办理贷款手续,极大简化了办理流程,节省群众办事时间;三是积极向社会招募4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集中规范培训,帮助开展助学贷款办理,维护现场秩序,保障各项资助工作高效有序的完成;四是利用网络,在手机上开设学生自助注册通道,学生完成注册后到窗口办理时无需再进行此项操作,大大缩短现场办理时间。

规范办理流程,确保安全可控维护师生健康。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办贷师生、家长身体健康,元谋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首先采取手机预约,分批、分时段,错峰办理的方式,减少人员出入和现场人员聚集的现象,提高办贷效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其次在续贷方面,实施续贷远程办理,续贷宣传工作由告知书履行职能,真正实现网上办、不用跑,方便群众的同时做到安全可控开展工作。

2021年1-9月,元谋县共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247人,总计发放贷款金额991.3万元,做到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应贷尽贷,有效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难”的问题。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将始终牢记人民教育人民办,办好教育为人民宗旨,切实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用真心排解学生之忧、民生之忧。

上一条:元谋一中通过晋升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州级复评
下一条:元谋县教育体育局2021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