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元谋投资2.1亿实施土地整理项目

日期:2020年06月08日   作者:仲显芳 谷龙基   来源:云南楚雄网 ​    点击:[]

走进元谋县平田乡华竹村委会帕地村,放眼望去,土地平整连片,农田水利设施齐全。“以前这些地方都是荒坡荒地,严重缺水,年年都是‘种一遍坡、收一土锅’。通过土地整理,耕作难、灌溉难、行路难问题彻底解决了,我们还把整理出的800多亩土地进行集中流转,群众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了。”村党总支书记文晓荣介绍。

该县目前正在开展的土地整理项目涉及元马、黄瓜园、物茂等5个乡镇15个村委会,项目概算总投资2.1亿元,建设规模约2.43万亩,预计新增耕地约1.51万亩。

元谋县是典型的农业大县,特殊的气候环境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大批农业企业前来投资,耕地需求量较大。该县把土地开发整理作为破解土地资源和耕地占补指标等要素制约的有效途径来抓,下大力气整理“四荒地”、零星山地。通过土地整理,全县后备耕地资源得到深入挖掘,耕地保护质量和水平得以持续提升。同时,新增耕地指标入库后,不仅可以满足全县各类重点民生建设项目用地落实占补平衡的需要,还能将一定数量的指标进行流转交易获取收益,为地方财政带来可观收入,优化资源配置,助推生态建设。

上一条:元谋大型灌区纳入云南省“十四五”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筛选名单
下一条:元马镇丙华村委会湾云自然村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项目“三面光”沟渠改造工程中标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