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元谋傈僳族第一村”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楚发改规划〔2020〕57号

元谋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关于上报审批楚雄州“元谋傈僳族第一村”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元发改字〔2020〕16号)文件及相关材料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新建“元谋傈僳族第一村”特色小镇

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州特色小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9年8月9日组织专家组对《“元谋傈僳族第一村”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并原则通过。“元谋傈僳族第一村”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符合国家、省和州的产业政策、投资导向;符合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中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发展要求和州县城镇发展规划;符合《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云政发〔2018〕59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同意你局所报的《“元谋傈僳族第一村”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项目名称、投资主体、建设地点、建设性质及建设期限

项目名称:“元谋傈僳族第一村”特色小镇建设项目

项目代码:2020-532328-78-01-020337

投资主体:元谋县果然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址:元谋县元马镇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期限:2019年1月至2021年12月

三、建设内容及规模

“元谋傈僳族第一村”特色小镇总占地面积5.82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建设用地面积1.33平方公里。建设项目共42个,其中:产业类建设项目18个、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6个、景观类建设项目9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9个。

四、投资概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估算总投资110461.7万元,其中:元谋县果然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筹37714.4万元,申请银行贷款60000万元;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由元谋县政府通过移民搬迁、易地扶贫搬迁等筹集12747.3万元资金进行建设。

五、效益分析

小镇建成运营后能解决水库移民和易地搬迁群众的后续发展问题,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农家院、农家乐,直接增加群众的收入,同时对于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接文后,请按照“元谋傈僳族第一村”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内容,抓紧做好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严格按照自然资源、林草、生态环保等行业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及时办理建设用地、林地占用、环评等相关手续,同时,加快项目融资工作,积极筹措建设资金,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如期完成投资任务,尽早发挥投资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3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上一条:元谋县元马镇乐甫村委会海底水库配套沟渠加固工程中标公示
下一条:元谋县亿元文旅大项目复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