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出国旅游,如何办理护照手续

日期:2018年10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护照申领办理材料:

1、内地居民填写《申请表》、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的制证照片、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未实行按需申领护照地区的内地居民,按规定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2、军人、国家工作人员需所属单位开具同意函;

3、十六周岁(含)以上申请人须采集或者核验指纹(指纹缺失、损坏除外)、手指伤病提交医院(二级以上)证明,伤病痊愈后换发护照、补采指纹。十六周岁以下,监护人确定是否采集指纹。

护照办理方式:

1、申请人须本人提出申请。未满十六周岁,提交监护证明(户口簿、出生证明等)、监护人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护照等)及复印件。由监护人陪同办理(如监护人委托他人陪同:提交监护人委托书、陪同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2、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后在10个工作日内签发。因特殊情况,需经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批准的,签发时间可延长至20个工作日。

元谋县公安局

上一条: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是什么?
下一条:怎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