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

开展义肢助残 关爱残疾群体

日期:2021年01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在州残联和州民政局的沟通和协调下,2021年1月19日,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一行9人来到我县,在元谋县民政局开展“福康过程”和“义肢助残”项目假肢适配工作。

元谋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安排专人负责并提前布置好场地,全力做好配合协助工作,此次“义肢助残”活动为我县13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安装了假肢。

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的专家们已在前期为需要安装假肢的残疾人肢体状况进行了专业诊断和评估,并为他们仔细检查、现场测量、制作石膏模型。此次到来,技术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残疾人安装假肢,现场检查、维修、调整假肢,确保“量体裁衣”,让残疾人穿戴舒适,同时,向残疾人讲解假肢的日常护理及使用注意事项等知识。

此次“义肢助残”活动直接为肢体残疾人弥补缺陷、增加代偿功能,有效减轻或抵消身体障碍,对促进残疾群体融入社会生活,增强生活信心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开展假肢安装活动,有效减轻了肢体残疾人的家庭经济负担,同时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元谋县民政局

2021年1月26日

上一条:元谋县民政局安排部署今冬明春 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2021年1月份农村低保公示名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