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

元谋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集中宣传工作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7月5日,元谋县民政局利用周日赶集日,联合县公安局、县教育体育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妇联、团县委等职能职责部门,在县文化小广场集中开展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人民群众对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三年专项行动打好了基础。

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巡回宣传车播放视频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在咨询点各职能部门发放了《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份。咨询点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婚姻观、家庭观和生育观、倡导人民群众依法婚育,树立良好的婚育新风。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认识到早婚早育危害,形成自觉抵制早婚早育、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为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魅力和谐”元谋,实现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元谋县2020年8月城市低保对象公示名册
下一条:元谋县2020年7月份农村低保对象公示花名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