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

元谋县民政局强化婚姻登记服务质量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2019年婚姻登记工作中,元谋县民政局进一步排查服务质量不达标、窗口办事过程不透明、服务态度不够好、办事流程不规范等问题,征询群众意见,及时整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同时规范服务流程,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做好214、520、七夕等特殊日子的婚姻登记服务保障工作。对于急于办理结婚登记的提供延时服务,对于老年人补领结婚证,经查有婚姻档案记录的,如存在项目与身份证明、户口簿同音不同字或出生日期不符的情况,不再要求当事人到派出所出具同一人证明,凭现有的身份证、户口本信息进行办理,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切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

截至2019年11月13日,共办理婚姻登记2518件,其中结婚登记1321件、补领登记611件、离婚登记567件、补离登记19件。开展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补录工作,截至目前,共补录完成17371条。

上一条:元谋县民政局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救助对象公示名册
下一条:元谋县民政局畅通低保投诉举报渠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