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

元谋县民政局采取三措并举 提升建议提案办理质量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元谋县民政局共收到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元谋县九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3件(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提案1件),涉及社区建设、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社团登记管理等方面。为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元谋县民政局采取了3项措施,切实提升建议提案办理质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办好建议提案的法定职责。元谋县民政局充分认识建议提案承办工作对加强依法行政、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办理质量,增强办理实效,自觉把建议办理工作紧扣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上来,开创新时代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新局面。

二是落实责任,提升建议提案办理质量。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股室和承办人员具体办、办公室总协调的“3+1”承办工作责任机制,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调度;二深入分析调研。从代表、委员反映的个别问题中,分析出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和难点,从专业角度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对策,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三坚持依法办理。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程序和要求开展办理工作,规范承办工作行为,坚持把与代表委员的充分沟通交流作为办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不断提高建议提案依法依规办理质量。

三是务求实效,确保办理工作让代表和委员满意。元谋县民政局以办理提案建议为契机,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定期通报办理进度,回应代表委员关切,确保办理工作做到按时办结率100%,沟通协商率100%,答复满意率100%。

上一条:元谋县2019年9月份城市低保对象公示名册
下一条:元谋县2019年8月份农村低保对象公示花名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