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

提高站位、攻坚克难元谋县开创殡葬改革工作新局面

日期:2019年07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7月18日,元谋县举行殡葬改革暨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元谋县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和10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主持会议并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抓落。把推进殡葬改革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切实增强做好殡葬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殡葬改革和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二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殡葬改革工作,真正把殡葬改革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一把手”工程,县大比拼办要将其纳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重要评比指标,纳入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各乡镇,要充分发挥“一把手”的“关键”作用,把殡葬改革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办,统筹协调、创新举措、确保殡葬改革工作高位、高效推进。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一是要加快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二是要认真抓好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存在问题整改。三是要全面开展殡葬用品市场整治。四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担当作为,全县上下“一盘棋”,形成推进殡葬改革的强大合力。要突破为难情绪,突破传统思想,树立文明丧葬之风,带头推动殡葬改革,严肃工作纪律。五要从严从实抓落实,推动殡葬改革工作积极有序开展。

会上,副县长吴春华对殡葬改革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殡葬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找准问题,正视差距,充分认识当前我县殡葬改革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全县殡葬改革工作取得实效。县民政局汇报全县殡葬改革暨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县林业和草原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管局、元马镇、黄瓜园镇老城乡作了表态发言。

上一条:元谋县8月份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救助对象公示名册
下一条:元谋县2019年7月份农村低保公示名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