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

元谋县民政局认真开展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工作

日期:2019年07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确保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突出问题专项摸排工作及时快速推进,元谋县民政局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主动作为,全力推进专项摸排工作。

一是主动汇报,争取支持。省州会议召开后,元谋县民政局积极向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汇报,研究工作落实措施,确保摸排工作及时安排部署。

二是及时制定摸排方案。按照省州方案要求,结合元谋实际,县人民政府及时下发了元谋县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突出问题专项摸排工作方案,确保了各项工作要求、措施和完成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三是及时召开专项摸排工作推进会。2019年4月22日,县人民政府召开元谋县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突出问题专项摸排工作推进会,相关成员单位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对专项摸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对专项摸排工作提出要求,明确乡镇和成员单位责任,确保专项摸排工作全面展开。

通过乡镇和行业部门摸排统计,目前我县无“住宅式”墓地、宗教场所无骨灰寄存等现象,通过清查共有大墓179穴。

上一条:元谋县城镇居民7月份最低生活保障救助对象公示名册
下一条:元谋县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党工委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