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楚雄州医保局到元谋调研医保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作者:杨海艳   来源:元谋县医疗保障局    点击:[]

近日,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楚雄州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傅锐率调研组一行到元谋县就“局长科长股室长走流程”暨当前医保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州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傅锐带领调研组先后到元马镇为民服务中心和元谋县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开展“走流程”活动,亲身体验医保业务流程,全面了解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随后到县医药公司、元马镇星火社区、元马镇卫生室、县中医院和县医院就“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情况、智慧医保上线前期准备工作等情况开展调研。

最后在元谋县医保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元谋县医保局对“局长科长股室长走流程”、智慧医保建设、参保扩面工作安排部署、“两病”门诊用药示范城市打造工作、医疗救助政策落实及政府救助平台使用工作、医保系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及医疗服价格调整和执行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傅锐局长充分肯定肯定了我县医保工作,认为元谋县医保工作站位高、认识清、基础牢;并指出,在下步工作中要抓住重点,坚决防止因医保问题产生规模性返贫,坚决不能发生欺诈骗保事件,切实抓好国家集采药品、“两病”门诊用药示范建设和参保扩面等工作。要补短板,强化基金运行分析,为政策调整提供数据支撑,做好政策出台的风险评估。要强服务,转变观念,进一步优化对退役军人、残疾人、低保户等特殊群体的主动服务。要突出亮点,继续做好“两病”门诊政策、门诊慢特病政策及异地就医政策的宣传,及时把好的经验固化为制度,打造推广亮点工作。

上一条:元谋县医保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下一条:元谋县2021年10月新增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