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元谋县医保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作者:杨海艳   来源:元谋县医疗保障局    点击:[]

为进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近日,元谋县医保局聘请楚雄州健康保险公司监管人员和局基金监管工作人员,分三组深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对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飞行检查”回头看、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督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检查。

通过现场核查在院病人身份、询问诊疗情况、查看病历等方式,对各定点医疗机构在“飞行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对住院病人管理、检查治疗、收费用药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场指出了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同时开展专项督查,特别是医保政策宣传,打击诱导患者住院、虚假住院、冒名顶替、“假病历”报销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医保基金的使用。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监管力度,采取现场核查、病历审查、走访调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县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多渠道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投诉举报线索处理流程,鼓励动员全民参与监督,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医保工作,协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上一条:医保局三项措施让网格化管理在农村扎根
下一条:楚雄州医保局到元谋调研医保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