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医保局三项措施让网格化管理在农村扎根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作者:周兴春   来源:元谋县医疗保障局    点击:[]

在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中,医保局通过及时参加高岩子村党支部大会,多次组织召开群众会,按网格化管理入户宣传等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群众爱国卫生运动的参与度。

参加党员会 做好宣传发动

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始之际,挂点高岩子村的县处级领导就是率领医保局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利用晚上的时间到高岩子村参加高岩子村党支部党员大会,宣讲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并要求各位党员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在搞好自家环境卫生的同时,要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各位党员同志要积极支持村领导的工作,带头参与村上组织的爱国卫生运动。

召开群众会 做好政策宣讲

医保局利用中午天气炎热村民在家休息的时机,请村小组领导发动农户到球场边橡皮树下参加会议,医保局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到场向村民们宣讲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疫情防控、医保政策、交通安全、饮食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号召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开展入户宣传 爱国卫生运动深入人心

医保局精心整理收集相关宣传资料,印制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入户宣传要点》《应知应会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等相关资料,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由网格员入户进行政策宣传、发放资料,讲解相关知识,督促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检查落实门前三包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医保局参加高岩子村党支部党员大会一次,与村党支部支委研究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3次,召开群众会议3场次,入户宣传216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以上开展的工作,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真正成为高岩子村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爱国卫生运动,为元谋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奠定群众基础。

上一条:特慢病医保政策便民惠民暖人心
下一条:元谋县医保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