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特慢病医保政策便民惠民暖人心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作者:吴春明   来源:元谋县医疗保障局    点击:[]

为切实保障特殊病、慢性病患者医疗保障待遇,切实解决医保门诊特慢病患者“购药难”问题,元谋县医疗保障局采取举措落实好特慢病管理服务工作,解除了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在医保工作中,元谋县医疗保障局统一保障病种范围,实现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特慢病执行全省统一的40种(类)病种,按全省要求统一规范执行报销范围,解决了门诊特慢病省内就医因地区差异造成部分药品费用无法报销的问题,切实减轻了参保人员的医疗负担。

为了让医保政策落到实处,统一合理待遇水平,保持政策连续性,保障医疗待遇平稳,县医保局统一经办服务,确定元谋县人民医院、元谋县中医医院为我县门诊特慢病待遇评审备案定点医疗机构,最大限度方便参保人办理门诊特殊病慢性病待遇资格,及时享受医保待遇,精简申报材料,患者申报门诊特慢病待遇,只需提供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诊断证明即可办理,无需单位确认盖章,现场审批,简化手续方便参保群众。

优化医保服务,为解决参保患者到定点医院开药难、多次跑问题,确定元谋县医药公司为医保特慢病门诊定点药店试点,实行网络线上线下一体化问诊购药服务,其结算政策与医院一致,同时免费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档案管理、药品配送上门和特慢病用药跟踪等特色服务,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元谋县2021年第三季度城市水监测报表
下一条:医保局三项措施让网格化管理在农村扎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