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元谋县住建局扎实开展安全工程三年行动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作者:王林   来源: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意见》精神,县住建局多举措抓好房屋市政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

县住建局成立了安全工程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局长兼任,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成员由建管股、质安股、招投标管理股、城市建设股等股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质安股,办公室主任由质安股长兼任。县住建局制定下发《元谋县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计划》。

二、依法依规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县住建局严格执行《云南省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对深基坑、脚手架、模板支架、起重吊装及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的监督管理,对安全施工专项方案的编制、审核审批、专家论证、监测监控、组织实施、检查验收等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强化安全隐患排查

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县住建局全面排查施工中易发、多发事故的施工环节,建立台账和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逐项落实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检查、复查记录由相关责任人签字背书。

三年来,县住建局共监管房屋市政工程126个。目前,已完工107个,后续还需督查检查的在建项目19个,下发停工通知13份,限期整改通知145份。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云南省冷链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应用培训
下一条:元谋县应急局四措施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