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元谋县专题部署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作者:安金林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有关精神,切实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9 月11日,元谋县召开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动员部署暨相关业务培训会议,专题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编”;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企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示和批准实施的重大举措,各企业要深入学习有关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为工作落实打下坚实的政治思想和行动基础。要增强“四个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全面动员部署,加快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这次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不但高层级,而且时间跨度长,整治内容多,标准要求高,工作任务重。各企业必须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谋划,认真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措施,明确工作目标任务,任时间表、路线图,科学有序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建立专项工作机构,企业负责人带头抓、亲自抓、亲历为,高位推进工作。要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安排专人负责,保障工作力量。要建立日常工作调度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保障工作投入,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强工作痕迹管理,及时收集整理有关资料,建立完整工作档案。要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为重点,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大力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坚持宣传工作常态化,不断强化宣传措施,丰富宣传内容,始终树牢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思想,保持工作推进动力和热情不减。

会议还采用了PPT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业务进行了培训。并开展了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突出问题隐患警示教育活动。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
下一条:县气象局:“三个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