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元谋县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培训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作者:张洪光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近日,元谋县组织10乡镇、24家县级部门分管安全生产领导、乡安监办负责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近100人参加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业务培训暨应急救援基本知识培训班。

一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讲解。进一步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强化制度完善,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扛实安全监管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作专题培训。要求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的落实,做到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结合企业实际,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大安全资金投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双重机制建设,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三是对开展“两个专题”和11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结合元谋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对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重点作强调,进一步明确工作步骤、时间节点,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安全生产社会化治理能力和应急管理工作有明显提高。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乡镇、县级各部门、企业负责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扎实推进我县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雷应山风电场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条:县安委办认真落实县委李书记的批示要求全面督促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关闭